学校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办公室分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学校于2015年3月成立思想政治理论部(下称思政部),是直属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独立建制单位,承担全校本、专科学生的思政课教学任务,统一管理全校思政课教师。思政部现下设一个综合办公室、三个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目前思政部共有专职思政课教师56,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6名,讲师16名,初级职称22名,硕士以上学位32名,省市宣传理论界教学名师7名,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1名、省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专家委员1名。

近几年本校思政课教师在省级以上各种比赛中屡获佳绩:李诚诚获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河南省首届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李迎安、郭亦佳老师在河南省第二届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学校两次均获组织奖。郭亦佳、姬姝琦在2021年的河南省青创赛中获一等奖。在2022年度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王鑫荣、田蕊、余飞三位老师分获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李诚诚、李迎安两位老师分别被聘为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河南省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专家委员。隶属思政部的大学生知行团2021年被评为省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

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置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课程,使用国家统编最新版本教材,确保了教材的权威性,科学性。同时确保按时开课和开足课时,专科目前具体课程课时设置如下:《思想道德与法治》48学时(3学分),第一学期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校级精品在线课程,省级精品在线立项课程)32学时(2学分),第二学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48学时(3学分),第三学期开设;《形势与政策》在第一至四学期开设,实行线上学习和线下专题教学相结合。本科课程设置与河南工业大学同步。





Copyright©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 豫ICP备14001799号-2 公安备案号:41110202000317 地址: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