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风采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部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月16日至10月22日。天气晴朗,红旗招展,今天的中国,举世瞩目。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理论部全体教师和大学生知行团学生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部全体教师和大学生知行团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通过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在收看现场,思政部教师们佩戴党徽,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




思政部教师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思政课老师刘洋: 10月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报告。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新意,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治理,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和外交等方方面面,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发展方法和发展道路。其中,总书记提到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发挥人才的支撑作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荣幸!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作为思政老师,我还意识到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实践永无止境,理论的发展也不会停滞,只有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才能更好地实现教书育人的目的。报告中提到的要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做到未雨绸缪让我印象深刻,这是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具体体现,底线思维是我们的原则和坚守。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为未来五年的发展的指明了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饱含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思政课老师张舒雅: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指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开幕会进行了收看和学习。今日的中国,意气风发。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迅猛,在迈向未来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的十年,带给每一个中国人民发展的硕果,也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历史性事件,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百年奋斗目标。十年的踔厉奋发,我们看到中国发展的铿锵步伐,看到中国人民的砥砺奋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生逢其时,时代赋予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遇,青年是国家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该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知心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思政课老师田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共产党人优良作风,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接续奋斗!

大学生知行团团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知行团团长胡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怀着崇敬的心观看直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来自不同学校、不同民族、不同专业,都有着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切感悟,也都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满怀憧憬。“心有所向,路必不远”,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会乘着青春之光,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知行团团员康雯雨     百年奋斗,百折不挠;百年信仰,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谋未来,这是他们的初心使命,也是他们的信仰 !一百年来,他们带领着中华人民艰苦奋斗 、自力更生、顽强奋斗、拼搏创新,在中华几千年的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我们要进取,而非退隐。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锻炼自己,不断自我完善。在社会实践中获得知识,丰富阅历,磨砺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精神,净化怠惰之心,誓与“躺平”半争,以似火的热情融入社会,做积极进取的青年。我们要实利,而非虚浮。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己的道德法律修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说到做到。学会利用所学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动力。

上一条:学报告 谈体会 |思政部教师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喜报 漯河职院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 豫ICP备14001799号-2 公安备案号:41110202000317 地址: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