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合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优势互补作用,提升协同育人合力,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工部联合举办思政课教师与思想政治辅导员“手牵手”活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系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石俊霞首先宣读了《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手牵手”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方案措施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在学校党委持续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践过程中,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这两支队伍始终发挥着各自的理论优势和实践优势,基于当前“大思政课”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等问题,两支队伍应当高效联动,优势互补,达到“1+1>2”的协同育人成效。随后,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学生学情、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难点,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相互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的举行对于推进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两支队伍深入沟通、构建“大思政”育人模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工部将在完善体制机制、落实活动方案等方面密切配合,持续发力,建立两支队伍优势互补、协同育人机制,凝聚“大思政”教育合力,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思想政治理论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舞阳县开展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 豫ICP备14001799号-2 公安备案号:41110202000317 地址: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