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风采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舞阳县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2日,思想政治理论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前往舞阳县贾湖遗址博物馆、彩牌楼、金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活动。

在贾湖遗址博物馆,贾湖骨笛、碳化稻米、契刻符号等一件件珍贵文物和现代数字光影技术的结合再现了贾湖先民的生活场景,党员教师充分感受到了中华礼乐文明之源的魅力风采和古人的生态智慧,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中汲取了铸魂育人的精神力量;在北舞渡山陕会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被誉为清代牌楼建筑之冠的彩牌楼,其独特的工艺设计和精美的造型风格,让大家感受到了古代匠人的建筑智慧和工匠精神,为课程思政建设拓宽了新思路;在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引领大家参观了现代化集控中心和盐化工生产线,在知行合一中领悟该公司安全绿色、循环低碳、智能创新的新发展理念,为思政课教学内容提供了的鲜活素材。在返程路途中,大家就如何将今天所思所看所悟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堂教学展开热烈讨论,分享经验做法。

此次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漯河的生动实践。思想政治理论部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助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条:学院举行思政课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 豫ICP备14001799号-2 公安备案号:41110202000317 地址: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