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教研室概况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课堂教学  实践教学  知行团  学习园地 
站内搜索:
  教研部教师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研部教师岗位职责

一、在思政部主任、副主任的领导下,主持教研室全面工作,完成教学科研、日常管理等各项任务。

二、参与教学计划、大纲、教学资料的编写、修订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和大纲,确定选用教材,审核本教研室教师的授课计划、实验、实习计划,并督促和检查执行情况。

三、 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制定出本教研室的教学活动计划。组织好每一次教研活动,开展教学内容(大纲、教材)和教学方法的研究,组织本室教师集体备课、研究课、公开课等活动的开展,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作好教研活动记录,每期写出教研室工作总结。

四、负责执行教务处下达的学期教学计划,并按教学任务书组织和协调好本教研室教师的选课工作,落实任课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将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名单报教务科审核。

五、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本室教师的授课执行情况、检查教案和《教师日志》,督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每学期将检查情况登记表归档。

六、组织教师开展相互听课活动,掌握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情况。教研室主任每期应听本教研室所有教师的课,专职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四节,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每学期由教研室主任收集登记归档。

七、负责审查本室教师所承担的考试、考查试卷的命题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考核、考勤制度,认真记载本教研室教师参加学院及教研室所组织的政治或教学活动情况,做好教师教学工作的考核。

八、加强对本教研室教师的师德教育,注意培养教师间的相互团结、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通情况、取长补短的意识和精神,及时反映和处理教师的有关意见和要求,使教研室成为良好的教学集体。

九、完成学院及思政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思政部教师参加“五一劳动节文...
弘扬法治精神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思政部开展“环保城市大清洁”活动
  办事指南 更多>>
尚无内容。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