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部
 首页  部门简介  教研室概况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课堂教学  实践教学  知行团  学习园地 
站内搜索:
  形势与政策开设方案及建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堂教学 > 形势与政策开设方案及建议

《中宣部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通知》(教社政[200413号文件)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通知》对《形势与政策》课的开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平均每学期开设16个学时。

为了使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在我院全面启动,综合各方面的考虑,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以下开设方案:

一、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覆盖范围

我院2015级、2016级大专生

二、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授课专题

专题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专题二:当前台海局势

专题三:长征:震古烁今的精神丰碑

专题四: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

专题五: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

专题六:就业政策4.0:鼓励创业   促进就业

    专题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施治中国经济的良方

专题八:脱贫攻坚贵在精准

三、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授课形式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采用集中开展专题讲座和分散组织相结合的形式。专题一和专题二由思政部教师集中开展专题讲座,上课地点在我院大礼堂;专题三、专题四、专题五由学院团委组织实施;专题六、专题七、专题八由学工部组织实施。

四、工作建议

《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是一项涉及面比较广的工作,需要各系及教务处、院团委、学工部、思政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为保证该方案的尽快落实,建议学院教务处负责协调沟通。重点要研究解决以下三个问题:

第一,集中开展专题讲座要解决教学组织问题。包括各系学生的组织、大礼堂的使用等因素;

第二,各系之间授课时间的协调问题。集中专题讲座安排在什么时段进行为宜;

本学期已经过半,希望教务处牵头各职能部门尽快拿出意见,确保《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在全院尽快铺开。

                                                

                            思政部

                                                                            2016年11月

 

  通知公告 更多>>
思政部教师参加“五一劳动节文...
弘扬法治精神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思政部开展“环保城市大清洁”活动
  办事指南 更多>>
尚无内容。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vsbclu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Email:vbsclub@vsbclub.com 电话:88888888 传真:66666666
ICP备案:025253555